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九台区大学生创业园“三加”模式造就人才成长摇篮

发布时间: 2017-03-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年来,九台区投资1400多万元建设占地20余万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采用“园区+高校”“学员+企业”“互联网+电商”模式吸引大学生到创业园锻炼、成才,为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培养各类人才2000余人,成为人才成长的摇篮。2016年11月24日,九台大学生创业园成功入选人社部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园区+高校”吸引人才。发挥实习基地功能,与10多所高校签订对接合同,为实习阶段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场地和就业前辅导,目前已接待应届毕业生1000余人次。

“学员+企业”输送人才。发挥就业培训基地功能,创业园和域内300多家企业合作,根据各企业用工需求,每年在高校毕业生中选择专业对口的学生实施专业技能培训,企业提供有经验的技师到创业园授课,方便定向培养、定向招纳人才,4年来为大学生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互联网+电商”扶植人才。发挥电商孵化基地功能。围绕长东北国家级新区开发建设,积极与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等进行对接,在园区内打造东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大学生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基地”。同时,聘请阿里巴巴大学的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对区内应届高校毕业生、域内淘宝商家等具备电商经营、外包的基础人才开展为期2周的培训,截止目前已开展电商培训2000余人。            (九台区委组织部 王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