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九台:实施“边台归雁”工程,打造青年农民人才学校 乡村振兴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8-2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日,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以青年农民人才学校学员为骨干力量的第一届新时代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扎实推进“五个振兴”进程,培养挖掘乡村青年人才,鼓励农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十九大以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实施返乡人才创业“边台归雁”工程,发挥青年农民人才学校平台作用,目前为止,累计培养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实用人才4万多名,评选实用人才创业标兵100名,引导3460多名外出人才回乡创业,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建设长春地区首个农村淘宝项目,建成九台区电子商务发展中心、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累计培训农村电商2300多人,扶持154人成功创业,其塔木镇北山村党员电商能人贾文亮连续被吉林电视台《党建新视线》栏目、吉林新闻联播报道,在农村实用人才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到目前为止,全区有青年农民人才学校17所,现拥有学员1700人,集合了全区各乡镇街道年轻人中的优秀团书记、优秀妇女主任、致富能手、创业标兵和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实施“边台归雁”工程,打造青年农民人才学校,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回应和深入实践,是对农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热情的鼓舞和斗志的激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优秀学员必将涌现而出,成为全区农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