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统战部:开展专题调研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8-2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目标,以统一战线的实际行动助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委统战部在主题教育中,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长春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为题开展调研。为落实调研课题,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沟通,结合实际,成立课题组,制定下发《专项调研计划》,并向市政数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3个部门下发了《关于了解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的函》,进一步摸清我市营商环境的实际情况。6月24日,主持召开课题组工作会议,就落实深入开展课题调查进一步部署。


在主题教育中,全市统战系统始终加强学习锻炼,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做到熟练和精通,不断提升系统干部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预见能力、顺势而为促发展的驾驭能力以及在不利中把握有利因素的工作能力,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加强调查研究,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精心组织力量进行调研,确保调研有实效、有成果。提高工作效率,在深、精、快上下更大的功夫,努力做到快决策、快执行、快反馈,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习惯,真正把速度与激情体现在工作落实的效率上,促进开展工作有见地、有方法、有策略。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