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整改整治,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19-09-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30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刀刃向内、从严从实,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中央第七指导组王瑞龙同志,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俊清、副组长王忠华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04094122.jpg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同志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04094126.jpg


会上,王凯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同志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从严从实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坦诚相见、深入交流,认识体会深刻、对照检查严格、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着实,取得了很好成效。下一步,一要坚持从严从实,努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抓严、抓实、抓紧的要求,突出抓好民主生活会后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认真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做表率,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信得过的坚强领导集体。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深入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04094129.jpg

马俊清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准聚焦主题主线,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剖析成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善始善终、敬终如始,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进一步盯紧整改整治不放松,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四要以主题教育为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更好地发挥长春在全省“打先锋、站排头”的担当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904094133.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綦远方列席会议。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