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9-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8月30日,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分析,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綦远方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全面检视梳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綦远方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蔡延斌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綦远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和政治体检,达到了检视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綦远方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做到“五个带头”。一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团结带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二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担负好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四要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进一步提高党组班子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五要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直面问题,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立查立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