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吉林省长春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学习,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朝阳区从实际出发,坚持“领学、导学、送学”创新机制,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区委常委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出榜样。该区56家单位(部门)参照常委班子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安排表,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二道区孟祥民事迹宣讲团作先进事迹报告。各单位(部门)充分利用辖区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对全区党员进行一次大走访,为1300余名行动不便的社区党员送去学习书目,为300余名不能观看学习资料的社区党员送去播放器,下载有声学习教育资料,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全体党员。

宽城区创新开展“初心讲堂”系列活动。结合全区基层党建“红帆领航”工程,面向各级党组织,紧盯无职党员、老党员等特殊群体,下发《关于开展“初心讲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强化“红色引领”。该区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上讲台、讲党课,内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理论必读书目入手,就分管工作、本职业务,聚焦本部门本单位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担使命。同时,开展我与宽城共发展、企业展望话党建、学党史讲传承、典型寄语比奉献和案例警示强信念等活动,通过分享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发动党员干部“学习典型事迹,向典型人物看齐”。

二道区坚持把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选树孟祥民同志为先进典型。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形式研学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深化理论武装“读、写、讲”机制,依托区委党校、区“同心港”红色教育资源,及时将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及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传至全区800多个党支部和1.1万名党员;把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与弘扬选树身边优秀典型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合格党员活动结合起来,组建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各城区及相关部门宣讲先进事迹8次,各基层党组织以“向孟祥民同志学什么、我该怎样做”为主题,组织党日活动126次。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