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务实高效组织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思想上快人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拍。作为国家级新区,吉林省长春新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率先召开学习部署会,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学习,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紧抓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督促乡街重点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督促国有企业把贯彻落实新理念、推动优化升级、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点;督促村和社区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找差距、抓落实;督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吸引力、感召力。

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单位坚持“刀刃向内”,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以及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突出抓好专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宽城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用务实高效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南关区围绕经济强区、管理能区、服务优区,在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展现南关作为,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宽城区注重实效,将主题教育与全区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提出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培育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推进老城区改造、优化营商环境等要求,重点解决在使命任务面前,一些党员干部担当不够、劲头不足的问题,满足现状、看摊守业、不会创新的问题,好高骛远、脱离实际、搞选择性落实的问题。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则将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实到基层一线,积极开展“助企行动”,对接一线企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走进企业,听实情、察实况、办实事,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到包保企业送服务、解难题,送政策、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严实导向,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将初心使命变成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