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政数局给企业“行方便” 在主题教育中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 2019-11-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7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办事大厅看到,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办事人员指导如何用网上平台办理事项、帮助其整理所需材料,办理过程中人们均面露笑容。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科学、细致、有效地整改,真正为企业“行方便”。


“今年,我们对企业开办事项进行了改革,过去办理业务需要到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到公安部门刻章,同时要分别领取发票、税控盘等,程序相对繁琐。而改革后我们实现了联审联办,办理过程中以上环节全部一并办理。”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营商环境处副处长孙立忠介绍,如今企业开办事项已由过去的3天之内办结缩短为1小时之内办结,为企业节省了办理时间和成本,减少了往返次数。自今年4月起截至目前,该局已为市本级企业办理了300余件企业开办事项。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方面,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了串联审批向并联审批的转变。据了解,过去办理该业务要分别到发改、规划、国土等10余个部门完成40余项审批事项,而如今实行并联审批后,将原来的步骤压缩到4个阶段,共有9类项目实现了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最长审批时限17个工作日、最短9个工作日,此外过去需要往返40多次,如今只需往返4次。


当日,长春保利发展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付馨慧就体验到了并联审批带来的便利。“我正在办规划核实业务。此前办理该业务需要往返好几次,如今消防、人防、国土验收等业务都可以统一办理了,一次就能办结,很省事!”付馨慧说。


此外,该局通过一系列举措纵深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压减了行政审批事项,市级事项由823项减为241项,并实现了非行政许可“零审批”;实行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登记联审联办,30分钟内即可全部办结;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进一步优化普通注销登记手续。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将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以“市场化、社会化、法治化、便利化、现代化、国际化”为目标,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便民高效的政务环境、惠企降本的政策环境等。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