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以推动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服务两个健康发展——长春市工商联积极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按照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关于印发《关于积极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的通知要求,长春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发挥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接触广泛、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非公经济组织主题教育实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工商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党组带头研究学习,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市委《意见》,多次召开党组会、学习会,深入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并根据中央、省市《方案》,制定工商联《实施方案》,把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有党组织的商会和其会员企业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工作重点,由分管副主席负责,相关处室组织落实。二是深入企业调研,全面分析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组织机关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开展座谈会、专家讲坛、研讨会、专题培训等9次活动,教育效果明显。三是指导商会党建,发挥长春市工商联装饰材料行业商会党建工作典型示范作用,依托商会的新时代传习所、流动党员之家、农民工流动书屋等活动战地,组织商会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加强党组织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10月24日,市工商联副主席高岩带领会员部负责同志参加长春市工商联装饰材料行业商会常委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日并进行指导。

组织红色培训,提升非公经济人士政治素质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市工商联以世情国情党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和守法诚信教育为重点,于11月初,组织会员企业、商(协)会到延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党恩、砥砺前行”红色教育研学营活动,通过边疆爱国主义教育集中授课、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参观等方式,使企业家近距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英雄事迹及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不忘发展初心、不忘创业初心、不忘奉献社会的初心,聚精会神谋发展,守法诚信办企业,以“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在深化企业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管理提升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真正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发挥阵地作用,提高非公经济组织主题教育质量

按照“党建特色、统战特点、非公特质”原则,与市委组织部共同打造长春市非公党建指导中心,作为加强党建指导、组织党建培训、开展党建研究、扩大党建宣传等的教育示范基地。基地建成后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商会、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20余家,472人次参观学习。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