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新任市管干部家属:学好家庭“廉政经” 常吹枕边“廉政风”
发布时间: 2019-11-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参观警示教育展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边界》、进行座谈交流……21日,近50名全市新任市管干部家属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此次活动是市纪委市监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的“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和教育片选用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剖析了不良家风对违纪干部的影响,警示干部家属要廉洁持家,树立良好的家风。


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家庭助廉、家风建设是重要一环,需要广大家属从家庭生活的细节入手,防微杜渐,撑起廉洁持家的“半边天”。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纪岩红告诉记者:“大家很多都是从外地赶过来,积极为干部的助廉工作加油助力。通过活动,希望干部家属们意识到家风建设对于家庭工作,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意义,让大家做好家庭助廉这道有力的屏障。”


座谈交流中,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良好的家风对一个家庭的幸福有着重要影响,一定要勤俭持家,守好“前门”,护好“后院”,主动承担起8小时以外的监督责任,编织好家庭“护廉网”。干部家属张立新说:“通过看图片、座谈、看影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遵纪守法,要支持干部的工作,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在工作上、生活上做一个好的家属。”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