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德惠市:以“九字法”助力主题教育升温显效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自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惠市全面担起主体责任,以“九字法”为抓手,助力主题教育升温显效。


该市坚持“学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丰富载体促学,以上率下带头学,开展两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创新形式拓展学,举办读书班、培训班、交流研讨会;熏陶启迪感染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通过找准差距,聚焦“准”“深”检视反思,坚持开门搞教育,广开言路听取服务对象、党员群众意见;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对照党规党章,列出问题清单。将整改方案以图表形式分解,使之具体化、清单化、流程化,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环环相扣。


坚持“新活细”聚力,自上而下组织读书班。截至目前,德惠市21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366名副乡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同举办读书班82次,387人次参与交流研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诵读大赛,德惠市各党委(党组)选派1~2人参与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坚持“增提改”兼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学习上的“排头兵”、业务上的“活字典”。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使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找准了担当主攻方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