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题教育成为提高办事效率“催化剂”
发布时间: 2019-07-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持在“找差距、知不足、挖根源”中整改问题,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高效高质落实。


该局强化思想先导,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同时开展,使主题教育成为业务提升、队伍融合的“催化剂”。建立每周一次工作例会制度,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时间;建立以分局为主,审批、管理、服务、监管部门为辅的“一主四辅”工作格局,将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城区、开发区分局,使办事效率提高。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领导小组,组织编制《人民大街精品街路提升整治工作方案》,从建筑立面、广告牌匾、道路设施等方面提出规划要求并进行改造,推进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该局全面实施“流程再造”,将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全市“一门式、一张网”服务平台,以大数据新技术为抓手,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与五大银行合作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业务,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实现银行前置受理,提升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便捷度。


该局先后落实开展九类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三级责任制,以及三天一调度、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的跟踪调度机制。其中,土地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排查出1260个问题,已处理1129个问题,其余131个问题正在处理。在“三高一出口”等重点区域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清查整治行动中,共清查出各类违法违规问题924个,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17处、60343平方米。


网站联盟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0000988号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