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荣光街道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冯银芝: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7-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原标题: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记二道区荣光街道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冯银芝

长春市二道区兴隆社区办事大厅内,经常是一大早就人来人往,前来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社区书记冯银芝便在这里不停地忙碌。

冯银芝已为这里的居民服务了20个年头,她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在岗位上,用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发挥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提起她,万通小区西区的刘福国老人满脸微笑:“冯书记真是我们的好书记,她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

维护居民权益,做群众的“守护人”

心牵百姓冷与暖,情系民生苦和甜。在兴隆社区,冯银芝不仅让笑容挂在百姓脸上,还让幸福住进了百姓心里。

2013年,冯银芝了解到万通C区3栋楼十多年没有天然气的情况后,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召开居民现场大会,无数次地奔波于长春市天然气公司和居民之间,反映居民的困难、及时沟通,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从竣工到开栓不到半年的时间,大家就用上了盼望已久的天然气。

居民们为冯书记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还送来了亲手书写的对联,老百姓心里乐了,觉得这位社区书记真有办法.大家气顺了,劲足了,和社区的关系也更密切了。

俯下身子,用心为群众办事,身上带着实干之气,一直以来,冯书记有股蛮劲,肯吃苦,勤做事,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走到百姓身边,在朝夕相处中增进感情,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服务本领,真正履行了做一个幸福之门守护人的职责与担当。

满足百姓所求,做群众的“贴心人”

“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做到群众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冯银芝说的绝不是一句空话,她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年复一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孤寡老人李淑珍住院期间,冯银芝第一时间给她送去治疗费,安抚老人安心住院。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老人,她把老人从南关区医院转到离自己家更近的圣安医院,每天上班前为老人送去亲手做的早餐,晚上精心护理,给老人端屎倒尿。出院后老人到社区看望了冯银芝,她热泪盈眶地说:“冯书记简直就像亲闺女。”

“为民之心不能丢失,利民使命不能忘却,”冯银芝说:“这不是一句口号,不能流于形式、现于表面,要实践和实干,保持一直‘在线'。”事实的确如此。近年来,始终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份内事,把老百姓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终标准,把老百姓由衷说声好作为最高荣誉。

帮扶困难群体,做群众的“服务员”

读懂群众的期待,回应百姓的诉求,温暖就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辖区居民李永辉逢人就说,“没有冯书记,也就没有现在的我。”李永辉的妻子在孩子很小时突然离家,杳无音讯。家庭贫困,他不得不外出打工,后突发脑出血不醒人事。他的弟弟半夜12点给冯书记打电话说明情况,她二话没说直奔火车站,把李永辉送到圣安医院,第二天又为他办理低保和救助款。

李永辉的病情逐渐恢复,但还有一事让冯书记久久不能安心,就是他15岁的儿子。父亲重病后孩子辍学在家。冯书记先后联系了53中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长,为孩子免去学费和食宿费用,就这样孩子又回到了学校。

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在冯书记这里已是家常便饭。这些年,老旧的光明社区发生了很多新变化——墙体翻新、水电管网更换、添置消防器材,困扰居民的污水排放、蚊虫多等问题也悄然不见。为解决频发的居民家中失窃问题,冯银芝还牵头组建了一支“义务党员巡逻队”每晚巡逻,寒暑不断。小区治安变好了,不少人家把防盗窗都拆掉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冯银芝说:“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人民的‘服务员’。我将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