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观看《榜样3》心得体会——宽城区市容环卫局 王玉梅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大批先进模范人物,这些先进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真谛,在全社会起到了良好的道德示范和引领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榜样很多是来自于我们身边的。在向榜样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见贤思齐”,将他们作为我们前进的标杆,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学习他们不忘入党初心的奉献精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不仅在于给一个人带来积极的影响,对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榜样的意义更加重大。《榜样3》中的宋书声、贺星龙、王淑芳、印春荣等人,是新时代引领我们社会发展的精神旗帜,他们是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也看到了他们心系百姓,时刻不忘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他们给他人送去了温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所有的共产党员都应当以榜样为镜子,照照自己的美丑;同时,也要以榜样为标尺,丈量善与恶之间的距离。当今社会大力倡导好人文化,大街上随处可见好人榜,这些身边的好人,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大家,已在社会上形成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这些人,都是我们的榜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庄严地举起右拳,说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就注定了要终生追随党,时刻与党同呼吸,共命运。

每一个人的故事汇集在一起,就汇集了历史的洪流;每一个人的初心凝结在一起,就凝成了一个政党肩负的使命。使命是历史的责任,也是澎湃的动力,推动着我们的国家向前。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榜样辈出的时代。每一位党员都应当汲取榜样的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著,谱写出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记当我们握紧右拳宣誓的时候,我们内心的澎湃和激昂,只有不忘初心,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的精神品格,将永远流淌在中国共产党的血脉中,激励8900多万党员,在新时代中展现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榜样之光,也必将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