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二道区:葡萄架下的李连荣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他是普通的党员,也是朴实的农民,但更是群众心中不平凡的葡萄种植技术能手。他叫李莲荣,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专心研究葡萄种植技术,将自己的技术知识无私传授给他人,带领身边人一起走向致富之路。

213.jpg

提到李连荣,二道区英俊镇苇子村的党员都竖起大拇指。十几年前,为了干好自己的事业,发展大棚葡萄种植,李连荣克服年纪大、学历低等种种因素,到吉林农业大学进修学习。学理论重实践,肯钻研勇探索,经过多年的努力,他成功掌握了多种种植技术,成为群众心中的“葡萄大王”。

“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更多农户脱贫走上致富路”,这是李连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办起了绿色葡萄农民合作社,形成规模化的生产、管理销售一条龙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周边葡萄种植户。怎样种植、怎样嫁接、怎样剪枝,什么时间浇水、施肥、培土、防寒,防暑、防旱、防涝、开花、结果、生长期注意事项,防病虫害,田间管理等技术,他从无隐瞒。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农户脱贫致富走上了富裕路。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农博会上,他们合作社所种植的葡萄,色香、味浓、口感好,获得了专家和参观游客的一致好评。

213.jpg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虽是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但像一串串金银剔透的葡萄,闪耀着我们党员的人格魅力,也践行着党员的承诺。闻一多先生说过:“有的人说了却不一定做,而有的人做了却不会说”这就是境界之不同。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