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贫困女孩有位社区“妈妈”

发布时间: 2019-02-1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我爱我的家,爱奶奶和干妈,没有哭泣不会惧怕,因为有爱住我家……”近日,14岁的小迦楠为干妈马楠唱了一首新学会的歌曲。虽然爸妈不在身边,小迦楠却始终能收到一份特殊的爱。

马楠是二道区荣光街道吉通社区党总支书记,提起她与小迦楠的关系,许多居民都知道这对特殊的“母女”。

春节期间,马楠来到“女儿”小迦楠家,手里拎着新买的棉服和儿童用品,敲开门后,她亲切地喊了一声:“楠楠,干妈来看你了。”马楠还没来得及把东西放下,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就笑着扑过来,抱着她不放手。

孩子的奶奶告诉记者,小迦楠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由她和老伴照顾。2014年,9岁的小迦楠突然患上神经性脊髓炎。为了给小迦楠治病,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借了20余万元的外债。经过几次治疗,小迦楠的病情得到控制,但必须每隔半年花费3000元打针维持。至今小迦楠的双眼视物不清。因为看不清东西,再加上缺少父母的关爱,小迦楠曾一度变得自卑孤僻。一次走访入户,马楠得知了小迦楠的情况。那时小迦楠躲在角落里,用戒备的眼神看着马楠,那种眼神让马楠很心疼,她主动提出要把妈妈的责任承担过来,希望能给小迦楠更多的“母爱”。那段时间,马楠只要一有空,就会去看小迦楠,去的次数多了,马楠慢慢感觉到,小迦楠紧闭的心扉打开了。

如今,小迦楠一家有了低保,还获得很多爱心团体的帮助,一家人不再为一年6000元的药费担忧了。

谈及今后的打算,马楠说她有一个想法,社区里还有很多父母不在身边,缺少关爱的孩子,她想成立一支“代理妈妈”团队,让更多有爱心的姐妹加入进来,让更多像小迦楠一样的儿童享受到这份特殊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