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李万君荣获2018年 “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月28日,记者了解到,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李万君当选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颁奖典礼于今日20时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各级工会积极组织推荐选拔,职工群众参与广泛。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从推荐人选中初选出5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此后,再由30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从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据悉,李万君先后参与了我国几十种城铁车、动车组转向架的首件试制焊接工作,技术攻关150多项,其中,27项获得国家专利。他的“拽枪式右焊法”等30余项转向架焊接操作方法,累计为企业节约和创造资金8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