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爱民为民党旗红 新村新貌新永生——记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党总支书记王艳凤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肤色黝黑、不善言辞,看上去不像个村官,笑起来略显腼腆,这是王艳凤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就是这个“不像村官”的村官,不仅带领永生村摘掉了“后进村”帽子,还在包保部门帮扶下,创新采取“四抓”措施,在脱贫攻坚中走在了前头,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组织信任和群众点赞。2016年王艳凤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光荣当选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image002.jpg

2018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凤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

抓思想观念转变,召集干部群众召开了“脱贫攻坚、我该怎么办”专题讨论会,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建设富美新永生”的第五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坚定了全体村民的脱贫信心。

抓党员作用发挥,加强党员致富技能培训,有21名党员掌握了一门以上实用致富技术,带动群众创办致富项目26个,开展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全村有41名党员认领了矛盾调解、卫生监督等志愿服务岗位,老党员周洪志在村里修水泥路时就当起了义务监督员,整天在施工现场“挑毛病”。

抓经济发展,协调资金450万元,成立了吉林省锐泽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拥有农机具26台(套),年流转土地347公顷,村集体年增收10万多元。整合野生红菇娘酒、家鸡、黑猪肉、干豆腐等农特产品资源,成立了吉林省永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了“永生”商标,在长春市年货大集上打出了“永生”品牌。

image004.jpg

王艳凤深入养鸡场帮助解决生产难题

抓项目建设,在包保部门大力支持下,先后投资4000多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铺设水泥路31.625公里,修建涵洞59个,建桥1座,修建路边沟1600延长米,村屯绿化2.8万延长米,对邢家沟小二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库容清淤7.8万立方米,完成了低压电网改造,安全饮用水实现“户户通”,建起占地4000平米的文体广场,完成34户贫困户的D级危房改造,建起了占地1005.3平米的幸福大院。

大音希声,大爱无形。王艳凤正用双脚丈量着村里的每一寸土地,用真心帮助着每一户村民,用真情解决着村里的每一道难题,在她的带领下,“永生”的发展将越走越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