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超凡:奋斗写青春 不负好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前不久,4岁的馨馨和妈妈特意从西安来到长春,就为了见一见电视里的“超凡姐姐”。见到张超凡时,馨馨开心地笑了,“果然是电视里的‘超凡姐姐’,我们一样!”自幼失去左小臂的馨馨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看到了张超凡,从此,“超凡姐姐”就成了她心中的英雄和榜样。


微信图片_20190723083352.jpg

张超凡从世界近万名参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2018年全球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1992年出生的张超凡,虽然只有27岁,却已成为许多人的偶像。她是《一站到底》“大满贯女战神”,是“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省2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唯一的90后……张超凡说,拿掉标签,她就是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普通女孩,“生在最好的时代,我们就要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奇迹。”


在坚持了8年的励志公益演讲中,张超凡常常会提到小时候的困惑,“我曾经悲伤地问过妈妈,难道我不配拥有一双手吗,妈妈告诉我,只要心中有阳光,只要肯付出努力,你就拥有了有力的左臂,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就这样,带着一份感恩的心,张超凡活出了精彩的模样。在600余场深入贫困山区、高等院校的公益演讲中,张超凡用自己的精彩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微信图片_20190723083357.jpg

第十五届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上最年轻的人大代表——张超凡


2017年,张超凡第一次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作为宣讲团成员参加“圆梦中国人”全国百姓宣讲报告会。首次与“当代活雷锋”郭明义、“首飞女航天员”刘洋等8位英模近距离接触,张超凡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像郭明义老师,他用数十年时间坚持做一件事,那就是为人民服务,这对他来说是一个质朴的梦想。”从那时起,张超凡心中生发了“榜样”的嫩芽,希望做更多的事情,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年人。

微信图片_20190723083400.jpg

张超凡和“超凡公益梦想课堂”小学员


报告会后,张超凡回到长春便开始筹划创办超凡教育集团,并努力将其打造成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基地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年初,3.5万平方米的教育基地基本竣工,新时代筑梦展厅、超凡公益梦想课堂等陆续向社会开放。看着大楼从水泥色变成现在的黄色,看着无障碍电梯历经一次次修改后投入运行,坚强的张超凡流下了眼泪,她说,“这是我和青少年们一起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爱国好声音

生逢强国,重任在肩。爱和梦想就像一束光,给予我点悟人生的力量,为我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未来的日子,我愿陪伴更多的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胸怀天下,共创未来。

——张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