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疫”路逆行勇担当 严守一线铸忠诚——记桂林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杨旭同志

发布时间: 2020-03-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1.jpg

桂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科长杨旭同志就是其中一位,他身兼多职,既是桂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和社区管控服务组的副组长,又是街道包保湖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小组的小组长,同时他还要“客串”一名社区的网格员。他每天不断地进行身份转换,被大家戏称为“百变旭哥”。

2.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是一场遭遇战,街道和社区作为外防疫情输入、内防疫情扩散的最前沿阵地,身在此中的杨旭同志深感重任在肩。从大年初二开始,他每天平均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不但要起草各类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协助街道领导参与全街的社区疫情防控的指导工作,还要下网格参与排查、管控、消杀等具体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社会事务科与湖光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53天不休息,确保了社区的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升级加密,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联防联控的牢固防线。

3.jpg

湖光社区6556人,春节外地返长人员334人,其中湖北武汉5人,其它地区329人……杨旭同志坚持要求社区同事们要做到数字清、底数明,详实掌握各项信息动态数据,反复跟大家强调只有保持清晰的工作思路,凡事做到严谨细致,才能够有底气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4.jpg

杨旭同志始终身在社区一线,带领科室和社区同事坚持做好入户排查、卡点值守、为隔离人员代购、企业复工督导工作。指导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实施7轮次的地毯式排查,持续动态排查到访不遇人员、小公寓、员工寝室等重点部位,实现了湖光社区排查工作的全覆盖。当有人对社区采取的居家隔离措施不理解时,他会主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直到把对方说服;当有隔离人员不遵守隔离管控要求时,他会第一时间协调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出面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直到隔离人员表示一定会遵守规定。

5.jpg

在指导企业实施复工复产工作时,由于湖光社区辖区内微小企业多,受疫情影响导致很多企业失联,企业复工指导工作一时出现了停滞。为此,杨旭同志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成立两个企业复工工作小组,一组负责深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一组专门负责与写字楼的物业管理负责人联系沟通,全力查找失联企业。两个工作小组术业有专攻,双管齐下,既协助和指导企业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又再不懈努力下与所有失联的企业恢复了联系,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6.jpg

此外,作为街道包保湖光社区的督导小组组长,杨旭同志每天承担着上传下达、协调指导、下网格排查消杀、上门为企业做复工指导等一系列的工作任务,白天在社区忙碌一天后,还要在每晚参加街道指挥部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汇报当天的工作进展和反馈问题。连续作战的五十多天里,杨旭同志每每离开单位已是夜色阑珊、万家灯火之时。

杨旭同志是科室里的主心骨,在社区工作者眼中的他没有架子、谦逊有礼、心思缜密,特别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和科室人员始终与社区的同事们并肩作战,以务实担当的工作精神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