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关键时刻冲在前 坚守疫情防控线——记重庆街道执法中队队长冯钢同志

发布时间: 2020-03-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奋战在街道、市场、路口等公共场所,驻守在市区的各个角落,时刻保卫着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们就是城管人,朝阳区重庆街道执法中队队长冯钢同志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1.jpg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是中队队长,这时候就应该冲在前”。新冠肺炎疫情一开始,冯钢同志就主动和街道领导提出要求上一线,自大年初三起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带领中队全体队员共同作战,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疫情初期,冯钢同志组织中队执法人员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日常巡查和管理,重点守好公交站、地铁口等关键点位,耐心劝阻游商小贩,劝导市民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快递及网络订餐行业开始营业后,他坚持每天上下午走访巡查,确保辖区营业场所防疫设施齐全,防疫流程规范有序。接到动员企业复工的部署任务后,他起早贪黑,挨家挨户地通知辖区1190余家商户,为他们发放“一封信”、“复工承诺书”,确保疫情最新政策传达到位。无论白天黑夜,还是狂风大雪,辖区内的每个路段都有冯钢同志忙碌的身影。他常说,保护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每一位城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2.jpg

“有困难不说,还把我当队长不?”作为中队长,冯钢同志就像队里面的大家长,他关注着每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情况。在紧张的抗疫之余,冯钢同志每天都会和队员们谈心,鼓励、帮助他们战胜内心恐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在防疫一线。队员陈春波家庭负担重,冯钢同志就带头为其捐款;队员刘畅的宝宝刚出生不久,他就亲自买了尿不湿送过去;副队长冷雪松心脏不好,他就随身准备着救心丸……冯钢同志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守护将队员们紧紧团结在一起,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以更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3.jpg

在工作中,冯钢同志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用不完的力气,可一说起家里,他的心里却充满了愧疚。家中80岁的老母亲身体不好,平日里由于工作忙,在生活上对老母亲照顾的很少,现在忙着抗疫,早出晚归的他连和老母亲见上一面都很难,母亲生日那天他忙得竟然忘了打个祝福的电话。冯钢同志说,对于家人他亏欠很多,但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这场战“疫”中,他有着自己的使命,要对身后需要保护的千千万万个家庭负责,希望疫情尽快过去,那时候一定好好陪陪家人。

4.jpg

疫情在前,城管不退。冯钢同志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担当作为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