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刘梦莹:铿锵玫瑰在战“疫”场绽放

发布时间: 2020-05-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刘梦莹参与长春高速公路南出口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她能做到令行禁止;防控就是责任,她能做到责有所归;参战就是目标,她能做到主动请缨。她是南关区检察院队伍中的一位抗疫先锋刘梦莹。

疫情之初,刘梦莹作为南关区检察院人员管控组组长,负责全院112名干警的动态信息管控。她负责起草了南关区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工作办法》,在假期延长、恢复弹性工作前和弹性工作制期间,分三次对全院人员是否离长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外地返长人员信息进行详细记录,督促其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的相关规定,确保全院干警的安全、健康。

2月9日下午,南关区直机关党工委向区直机关广大青年发出了号召青年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倡议,由于检察院属于独立党委,因此这一次防控工作并没有包含检察干警。

刘梦莹得知消息后,主动与区委工作组表达了自己希望加入防控队伍的意愿。工作人员深受触动,便同意刘梦莹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长春高速公路南出口人员信息采集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可以利用弹性工作制的个人休息时间,到疫情防控一线尽微薄之力,这是特殊时期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刘梦莹说。

在高速公路口守卡工作中,她顶着冬日严寒,冒着感染风险,负责入城人员车辆信息采集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12小时,发放1000多张二维码宣传单,为数百名司乘人员提供耐心细致地解答服务。

她这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认可和赞扬,南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南关区检察院致感谢函,函中提道:刘梦莹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