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双阳区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1-2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市双阳区结合流动党员的特点,采取四项有针对性措施加强管理,确保了党员流动不脱离党组织,工作不忘发挥作用,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是开展调查摸底。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将每一位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外出时间、工作地点、工资报酬及参加组织生活情况逐个进行登记,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组织开展座谈。借助流动党员春种、秋收、过年、探亲、访友等有利时机,组织组织召开座谈会,向流动党员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家乡建设情况,听取回乡党员汇报思想工作情况,介绍外地先进做法,鼓励他们对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及时向家乡传递致富信息,向外推销家乡特色产品,教育外出党员“在外不忘家乡,富了不忘乡亲”,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确定专人联系。每个党支部都明确支委成员与流动党员结成对子,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保持同流动党员的日常联系,了解流动党员生活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督促流动党员主动汇报思想,按时缴纳党费、开展学习、参加从业地的“三会一课”,确保流动党员能够经常参加组织生活。

四是开展“三个一”。党支部每个季度到流动党员家里访问一次、每年“七•一”发出一封慰问信、每年春节期间对流动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同时,邀请流动党员加入基层党建微信群,搭建党员之间学习交流互动平台,切实强化流动党员的日常管理。




                                                                   长春市双阳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如何做好党员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