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发集团以“党建微课堂”强化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务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5-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jpg

   (长发集团张姝妍、王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针对性解决好市委和集团党委巡察发现的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全面提升集团党建工作水平,长发集团以“党建微课堂”形式,着力打造了“面对面”“点对面”“点对点”的三个维度党建培训模式。

2.jpg

4月19日上午,集团基层党务知识专题培训开讲,由集团党群工作部围绕“民主评议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怎样开”“‘新时代e支部’怎样使用管理”等内容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交流,明确了程序,阐明了观点、提出了建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培训过程汇中,他们采取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通过排演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情景剧,在演示的同时进行点评,形象直观地展示了两项工作的程序和要求。

3.jpg

以此次培训为标志,长发集团“党建微课堂”系列活动全面展开,通过聘请全国、省、市等多个层面的党建专家对全体党员开展定期培训的“面对面”培训;集团党委书记带领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点对面”培训;发动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党务工作者,有针对性地对基层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传授具体工作经验的“点对点”培训,全面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集团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有力推动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全面跃升。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