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走在新的致富路上 ——记农安县小城子乡西王家村党总支书记王在新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王在新(左二)深入养鸡场解决问题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2013年王在新全票当选为西王家村党总支书记后,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点一滴总关情,用行动感染群众。作为全县人口最多的行政村,作为带头人的王在新承载的扶贫任务十分艰巨。村里的刘云龙家因病、因学致贫,王在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不能让这个不幸的家庭再度雪上加霜了,再苦不能苦了孩子,必须让俩娃上学,将来才有出路。”他第一时间送去了生活物资,自掏腰包资助一万多元,并帮助刘云龙的儿子找到了工作。此外,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还齐心协力对贫困户进行了产业帮扶,将全村89户169名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旅游扶贫项目中,累计分红近13万元。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王在新结合西王家村村情实际,充分发挥优势,提出以合作社为依托,积极发展稻田养殖和蛋鸡养殖,坚持种养结合,走循环农业发展之路。随着产业规模发展越来越大,如何促进销售、如何打开市场成为摆在王在新面前最为头疼的事情。他到处推销产品,可是结果并不乐观,各种不配合、三言两语就打发他走人。面对困难和挑战,王在新没有气馁,他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终于拨云见日,与大连韩伟集团合作生产的“咯咯哒”鸡蛋,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注册的“松万粮”有机大米畅销北京、天津、广州等地,产品得到市场充分认可……渐渐地,原来愁眉苦脸的村民变得喜笑颜开了。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作为村里的带头人,王在新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村民们谋幸福。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创业,让周边更多的村民看到了西王家村的光明前景,大家纷纷响应,积极踊跃要求加入进来,解决了越来越多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足不出户实现务工增收,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王在新带领村班子通过多年不懈努力,使西王家村一改贫穷面貌,全体村民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希望之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