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小个专”党建有“大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胡晓琼

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在工商注册的非公有制市场主体达到60.4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占有较大比例,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由此可见,加强“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对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各级工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市工商部门站在“抓非公党建,就是促经济发展”的高度,把“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住矛盾关键点,找准问题突破口,强化信息摸排,推进“两个覆盖”,落实保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了非公党建活力,推动了非公党建与企业双促双赢,取得了实效性发展,值得全市各级党建工作者学习和借鉴。

从长远看,工商部门是承担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部门,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小个专”的重要渠道。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还有大作为。要在不断扩大“两个覆盖”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措施,抓好集聚区,做好群众工作。要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

从实践看,党建工作在这一领域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空白点,迫切需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抓实“小个专”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