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工商分局 打造非公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让非公党组织有家有阵地,让流动党员找到党组织,实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二道工商分局党委依托凯利市场行业集中、便于管理的优势,积极寻找排查“隐形党员”和“口袋党员”,将不具备单独建立党支部条件的企业纳入党组织进行有效管理,采取联合共建的方式于2016年7月组建丛家橡胶联合党支部。

二道工商分局深入支部建阵地、上党课、做服务,选派党建指导员进行“一对一”联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经营和党建难题。按照“六有”标准,打造非公党建红色阵地。丛家联合党支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建立“新时代传习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党员精神和党员作用,影响和带动市场业户。

先后组织个私协会会员向汶川地震、德惠洪水灾区、贫困户、贫困学生捐款捐物,持续资助英俊养老院、劝农养老院长达12年,善款累计达300多万元。引导党员 “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争当“党员先锋示范标兵”。开展精准定向帮扶活动,与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代表签署“一帮一、手牵手”协议,向帮扶对象传输先进的经营理念。针对不同的行业领域,组织企业家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创建“四所一行”服务平台,以个私协会为载体,将辖区内的“工商所、税务所、派出所、律师事务所、银行”联合建立“四所一行”服务平台,为非公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贷款融资、业务洽谈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产品滞销、企业职工的孩子上学等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