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工商分局 推进“小个专”领域党建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朝阳工商分局把非公党建纳入重要工作日程,通过深入调查摸底,采取灵活组建方式,辖区各类非公党组织达到33个,正式纳入非公党组织管理党员27人,流动党员达到80人,非公党组织组建率和覆盖率大幅提升。

朝阳工商分局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朝阳分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非公党建领导小组和日常办事机构。以工商所为依托,建立8个“非公党建工作站”。同时,将非公党建纳入绩效考核范畴。依托个私协会和基层工商所,对辖区22处农贸市场、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重点调查,在此基础上,根据党员实际情况,新组建独立支部15个,派出支部13个。

紧抓制度保障,推进党建规范化。建立由33人组成的非公党组织书记队伍,派出6名党员领导干部包保非公经济组织联系点,组建由33名基层工商所支部书记和党员为主体的党建联络员队伍,指导所在支部开展党建活动。从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入手,召开非公党支部成立大会,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以促进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为目标,强化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帮助吉林省欧捷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以党建铸品牌、以诚信促发展。个私协桂林路支部在市场行业组织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置盛房地产公司党支部,在去年我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期间慰问受灾群众,主动捐款10万余元。乐山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合党支部,现有党员19人。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2017年,合作社成员由原来的6人增加到50人,合作社总投资达到72万元,建设品种温室40个,亮棚61个,种植辣椒450亩,年总收入达到168万元,真正做到创一方业绩、富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