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62路公交车成“流动传习所”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原标题:公交车成“流动传习所”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长春巴士公司一车队62路车在车厢里成立了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新思想、正能量扎根百姓心中,成为乘客的精神“加油站”。

 “除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还利用等发车的间隙,为乘客宣讲雷锋精神、敬老风尚、绿色环保、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还有紧急情况如何逃生、如何节约用纸等常识。”王成久告诉记者,宣讲之余,他还收集乘客意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力争讲“百姓最感兴趣的、百姓最爱听的、让百姓听过有所收获的内容。”

 

u5701u15293685744360.jpg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62路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围绕家庭消防安全进行宣讲,内容包括燃气使用、电器电路维护等注意事项,受到乘客一致好评。“每次宣传的内容都是不同的,有的是生活常识,还有的是劳模的先进事迹,随时随地能学到这么多有用的知识,特别有收获。”经常乘坐62路车的李女士说。

 目前,62路公交车队已在流动的“新时代传习所”中打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统文化、安全知识等多个主题车厢,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潜移默化地融入乘客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