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鼎庆公司举办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 鼎庆公司举办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7月1日讯(记者马贺 通讯员王艳红)“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1日上午,鼎庆公司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鼎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万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爱心助力·圆梦学子”捐资助学、“爱心食堂”揭牌仪式,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先锋号车组和助人为乐先进车组。

据悉,本次鼎庆公司在“七一”期间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学业,解决环卫工人用餐难题。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由鼎庆公司对铁西街道、青年路街道所辖的14个社区的23名小学生、65名中学生以及41名大学生共计129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总资助金额为200200元。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高一新生陈同学自幼家庭贫困,父亲残疾,母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无法工作。“万升叔叔从社区那里知道了我家的情况后就开始资助我上学,从小学四年级一直资助到现在。我很感激万升叔叔,因为他不仅给我物质上的帮助,还经常来看我,给我精神上的鼓励。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他一样帮助别人,回报社会。”陈同学说。

今年,鼎庆公司党支部还创办了鼎庆“爱心食堂”,免费为周边1.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环卫工人提供用餐与歇脚地。自今年4月17日起,公司总部及所属的6个液化气站、4个分公司,已经陆续开放11个“爱心食堂”进行试运行。只在公司总部,就已经为200人制作了用餐卡,所在辖区的环卫工都可凭卡到食堂免费用餐。截至6月30日,累计就餐人数19429人次,支付资金约10万余元。这一活动,受到了环卫工人们的称赞和社会的认可。党支部书记李万升表示,从7月1日开始,鼎庆“爱心食堂”将正式启用,覆盖更多区域的环卫工人,鼎庆会把这次活动长久地坚持下去。

记者从鼎庆公司党支部了解到,鼎庆公司每年都会拿出百万元用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社会救助等公益慈善事业,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截止到去年年底,鼎庆共资助贫困生900余人次,捐助资金近260万元;12年来,累计公益性捐款达1400余万元。自今年2月中旬鼎庆党支部倡议开展“日行一善”日捐一元活动以来,截至6月末,累计18304人次员工参与捐款,捐款总额35403元;从2010年至今,公司党支部坚持8年组织员工无偿献血,累计献血总量23.64万毫升;常年义务清扫街道积雪,多次参加抗震救灾和抗洪抢险等志愿服务活动。鼎庆党支部虽是非公党组织,但却在民营企业中起着标杆、模范和表率的作用。鼎庆公司党支部将以这次助学活动为契机,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爱心助力·圆梦学子”的雷锋精神,不断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与帮助,影响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