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我市召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集中部署推进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9月29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党工委书记时万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JM7A8425.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律师行业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以及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非公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非公党建工作要实现三大转变,一是由面上推进向各领域延伸转变,逐个领域形成思路和工作打法。二是由抓数量向抓质量转变,把质量作为我们今后抓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由各自为战向整合力量转变,各级都要强化整合意识,推动非公党建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一是抓好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和30人以上的实体性社会组织要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二是抓好后进党组织整改转化,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倒排确定整改转化对象,针对后进问题逐一加强整改。三是探索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以党建工作项目化推动非公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四是持续深化“助力工程”,积极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双向承诺”,组建“发展服务团”,实施“村企共建”。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党建。一是突出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健全行业党建领导体制,推动律师行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二是突出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县(市)区都要成立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年底前完成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的摸排、向重点互联网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工作。三要突出抓好教育、卫生行业党建,实施归口管理,理顺管理体制,配强工作力量。四要突出抓好外资企业党建,积极做好摸排,大力推动党组织组建。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功能作用。一是健全阵地体系,在全市形成以市级为龙头,县(市)区、园区为主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辅助的“1+N+X”党建阵地体系。二是强化阵地功能,使非公党建指导中心成为宣传党建的重要平台、推进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服务发展的重要基地。三是发挥阵地作用,根据需求制定活动清单,推广“老书记工作室”、“主题党日套餐”等做法,实现党建阵地服务效能。

JM7A8508.JPG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非公党建工作整体合力。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县(市)区、开发区、行业部门的直接责任和党工委成员单位的分管责任。二是加强基础保障,落实 “三项经费、一项津贴”、党建指导员招聘、党建阵地建设等政策。三是强化督导考评,针对重点任务开展专题督查,健全考评机制,确保上级要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