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建立“绿色通道” 推动非公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二道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助推非公企业发展,以提供精准服务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为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通“绿色通道”,传递党的声音,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难题,有效推动了辖区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今年年初以来,该区共征集非公企业党组织咨询、意见建议275件,办理解决问题75件。

二道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送简报、微信公众号、网站公示等方式将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党的建设、社会发展及经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事关非公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帮扶举措向非公党组织通报,听取和征求意见,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同时,依托“同心港”党建服务指导中心志愿者协会、非公党工委18家成员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信函问询等方式,发现和掌握有关涉及党建工作、经济发展、作风建设和党组织领导企业建设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通过专报的形式上报区级领导,实现“零距离”倾听企业心声。

依托东北首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服务指导中心“同心港”,为非公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相关业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通过组织召开招聘会、企业家沙龙、专题培训、现场办公等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项目对接、业务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建立问题分析、研办、跟踪督办机制,推动非公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