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区拨付百万资金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发放津贴

发布时间: 2019-01-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市朝阳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把抓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作为培养壮大党建工作骨干力量、牵引带动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近期,区委组织部出台专门文件、开展专项考核、兑现专款津贴,确保“两支队伍”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干好有发展。

456.jpg

制定考核办法,形成长效机制。区委组织部严格依据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便易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出台《朝阳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朝阳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考核评价办法(试行)》,配套出台考核评价实施细则。两套办法注重综合平时掌握与年度考核情况,突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综合素质,设立加分项和一票否决内容,使考核评价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其中,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价细分为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运行机制等12个子项,使考核“风向标”具体指向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职责要求,有力推动党组织书记提升素质、履职尽责。

周密部署实施,严格评定等次。按照分级组织、区委把关、两级复核的办法,成立由各街镇、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党委(党组)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考核组,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开展年度考核,并依据考核评分、测评结果和日常掌握情况研究提出考评等次。区委组织部对考核情况开展日常调度、抽检复查、审核把关,确保考核工作整体推进、有序进行。

依据考评等次,及时发放津贴。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价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档,按照优秀等次每月500元、合格等次每月400元、基本合格等次每月200元的标准发放工作津贴。经考核,党组织书记优秀为18.2%,合格为57.6%,基本合格为19.2%,不合格为5%。党建指导员考核评价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档,按照合格等次每月100元、不合格等次不予发放的标准发放工作津贴。党建指导员合格为97.6%,不合格为2.4%。截止目前,朝阳区对党组织关系隶属本区的99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17名专职副书记、562名党建指导员考核工作全部结束,共计发放工作津贴98.7万元。

注重结果运用,推动质量提升。坚持鼓励先进、加强政治激励,将考评结果作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评先评优、推荐“两代表一委员”的重要依据。坚持整顿后进、开展精准帮扶。对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由上级党组织负责对其进行约谈,并选派党员干部进行具体帮扶指导;对因业务不熟悉、工作能力较弱、群众基础较差,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经教育帮扶仍不适宜继续担任党组织书记职务的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组织调整,推动形成有监督、有激励、有制约、有压力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