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非公党建阵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1+N+X”党建阵地体系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 2019-01-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同志扩大“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建强“两支队伍”的总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长春市委出台加强非公党建意见,明确提出阵地建设等要求,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党工委将统筹建设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作为扭转薄弱局面、补齐工作短板的破题之举,作为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纳入党建责任书,明确推进时间表,加强调度,采取选址新建、翻修改建、共享联建等多种办法,全力开展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了一批高标准、多功能、全覆盖的非公党建阵地。目前,全市已建成县(市)区、园区党建指导中心和楼宇、商圈、市场、专业街路党建指导分中心共计139个,形成市级主导、区级统筹、广泛覆盖的红色阵地群。依托党建指导服务中心招聘专职党建指导员244名,非公党建专职队伍初具规模。各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开展活动近1000场次,参与党员群众1800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党建阵地的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