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勠力同心 合力共为——南湖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自朝阳区委组织部、朝阳区委非公党工委下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以来,南湖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落实通知要求,向全街非公企业和党组织发出号召,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

南湖街道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有企业负责人、管理层参加的支部扩大会议,研究制定防疫工作方案,明确延长假期或采取线上办公的工作模式,并向本单位党员发出发挥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的号召;非公党员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五个带头”;特别是做好正面宣传的引导员;做好个人防控的战斗员;做好身边群众的指导员;在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的基础上,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带头并引导群众学习好、宣传好防疫工作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716.jpg

积极捐款捐物,助力一线防控

朝阳双创基地楼宇社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新瑞创业创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市场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南湖街道捐赠酒精15桶、八四消毒液5件(1000mlX15瓶/件)、一次性防护手套200只。盈科长春律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134人,为重点疫区捐款23900元;中恒一信商贸有限公司为一线防疫工作捐款3000元;吉林省融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一线派出所捐赠1000斤酒精并捐款1000元,动员新阶联共计捐款12200元;吉林省天邦精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向长春兴业监狱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个;力旺广场商业部放弃销售业绩,改为弹性营业,配合社区对写字楼商户及人员外出情况进行摸排,并积极沟通,对存在可能风险的人员劝返回家,隔离观察,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超市、写字楼每日多次消毒并做好记录,营运员工每日测体温,确保无症状员工在岗工作,超市及时调整扩充货源,保证民生商品供货充足,对顾客采购的商品开展送货上门服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满足群众的民生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722.jpg

打造“红色物业”,构筑“红色堡垒”

光机社区所辖大禹物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南湖街道“勠力同心、合力共为”的防疫号召,依托“红色物业”工作机制,成立临时党支部,街道、社区、物业三级联动,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业主管家积极配合社区排查工作,入户走访提供贴心服务,线上线下全方位提示防疫规范,业主微信群和门卫广播全天宣传防护知识;保安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对小区加强管理,做好小区封闭及出入登记工作;保洁部门无死角开展防疫消杀,全天候排查人员健康信息,电梯设置按钮专用纸巾,物业全体党员用他们的专业和坚守,通过编织管理、保障、宣传三张防范网,成为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726.jpg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