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经开区: 非公企业“三心”显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是在严峻的挑战下、特殊的环境中,越能彰显两新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和党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春经开区世纪街道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和街道并肩作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无私捐款献爱心

人民有难、国家需要,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为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世纪街道辖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发动“红色力量”,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涓涓细流汇聚大爱无疆。

“作为一名党员,响应党的号召是应做的,作为一家企业,更应该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义务。”在吉林省服装总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立娟的带头捐款下,省服装的党员们纷纷行动,慷慨解囊,累计捐款30010元。“虽然钱不多,但这是我们党员的心意,他们的工资都不高,但还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抗疫一线做点贡献。”德尔塔富维安道拓的负责人把捐款送至世纪街道党工委时说到。截至目前,世纪街道共收到辖区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吉林省艾博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阿满食品有限公司、长春海乘职业中等技术学校等近30家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共计捐款78070元。

勇担责任显真心

“在疫情汹汹袭来时,看到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感觉到这个时候有了定海神针,心里有了主心骨,不再发慌。”德联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胜军动情地说。2月2日,他召集员工,提前开工,连夜生产,2月3日一大早就把200瓶(近700公斤)酒精消毒液,全部无偿捐献给世纪街道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一解街道的燃眉之急。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这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天,吉林省东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卲显军说,“国家紧要关头,必须体现我们物业人的担当”。除节前返家的外地员工外,东兴物业动员所有在岗员工开始采取有效的措施主动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和宣传工作,他们是这次疫情中的一线工作者,消毒水的味道不好闻,但是他们在没有专业防护的情况下,每日背着装满消毒液的喷洒器走过小区每个角落,对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的杀菌消毒。

当了解到社区排查难度大、人手紧缺的困难,东兴物业主动派出近20名工作人员支援环城社区疫情排查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奔走在辖区的各个小区,挨家挨户、逐楼逐区发放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汇聚成了战“疫”的洪流,和社区共同携手在一线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此外,东兴物业为街道送来了价值近7万元的爱心医疗物资,其中68岁退休老党员田金运,捐赠了3万元物资,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

公益捐赠暖人心

病毒无情,人有情。当了解到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长春奥朗特生化药械研究所,无偿捐赠口罩300余个,全力保障一线工作者的人身安全;中粮可口可乐(吉林)有限公司向街道送来100件饮用水,并对街道、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长春鑫安阳光物业公司为街道送来500个医用口罩、125公斤“84”消毒原液(可配制1000公斤消毒液),支援街道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有爱心企业匿名向街道捐赠兔毛棉服120件,消毒片20万片,并表示 “我们作为驻地企业,也希望出一份力,尽一点自己的心意。希望这些物资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帮助大家平安渡过这个难关,今后街道有需要,我们一定尽最大能力支援。”

一箱箱、一件件的物资彰显着社会担当与大爱。疫情面前,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背后,社会各界在用不同的方式默默付出,保障支持着一线工作。这一个个带着暖意的捐赠事迹,正汇聚成一股暖流,为疫情防控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注入新的能量。

党徽闪烁,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个个坚强有力的后盾蓄力待发,一份份满载爱心的物资接续抵达,世纪街道辖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防控疫情蔓延集结力量,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在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