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双阳区着力打造组工干部“政策通”“多面手”“实践派”

发布时间: 2017-11-3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长春市双阳区委组织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强化业务学习,定期进行岗位轮换,有计划开展实践锻炼,打造了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实绩突出的组工干部队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强化业务学习,打造组工业务“政策通”。利用部机关双周学习日,组织组工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干部任用条例》《发展党员细则》、新《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各方面业务知识,使每名干部都能熟练掌握上级的新精神、新要求。重点业务科室定期围绕年度整体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讲解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和进展情况,使每名干部都可以了解部机关整体工作情况。打破科室界限,多次开展党建工作督查和干部考核,使每名干部都能在具体工作中检验业务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常务副部长带头开展业务辅导,带动和影响组工干部主动学习业务、研究业务、提升业务,培养他们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强化岗位轮换,打造组织工作“多面手”。有计划对全体组工干部进行岗位轮换,使其不仅熟悉基层组织工作,也全面了解掌握干部、人才工作,培养他们真正成为“全能型”组工干部。今年以来,对部机关70%的干部进行了岗位轮换,确保了每名干部都至少有两个以上岗位经历,一些干部甚至具备了基层组织、干部、人才三方面工作经历。在此基础上,今年还选派2名干部到上级组织部门非对口业务处室进行跟班学习,更是丰富了他们工作经历。定期进行岗位轮换,不仅丰富了组工干部工作经历,得到了全面锻炼,更极大的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有效促进了组织工作整体提升。

强化一线锻炼,打造工作经历“实践派”。有计划、有针对性选派组工干部参与全区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开阔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工作经历、提升他们的实践工作能力,培养他们成为真正的“实干家”。今年先后选派3名干部参与专项巡察、选派10名干部参与环保督查、选派1名干部参与扶贫专项督查、选派1名干部参与农业嘉年华项目研究、选派3名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从各方面增加组工干部实践锻炼机会,在具体工作中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