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双阳区“四位一体”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18-03-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打造十九大提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长春市双阳区委组织部采取“列书单、设课堂、搭平台、创载体”等四项举措,着力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

列出“读书单”自主学。精准选购一批具有思想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强的理论类、业务类、文史类图书,列出推荐阅读书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组织工作ABC》《中国共产党历史》等10本书籍作为必读书目,供组工干部阅读学习,做到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同时,订阅《领导文萃》《党员文摘》等14种党报党刊,使每名干部在熟悉掌握上级新精神、新要求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履职技能,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开设“习课堂”集中学。依托“新时代传习所”,开设“习课堂”,采取骨干导读、同事品读、交流研读等多种形式开展“书香组工”读书活动,定期组织召开读书交流会。同时,利用部机关双周学习日,通过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带头授课、邀请市委组织部门有关处室领导和党校教师专题辅导、召开务虚研讨会和观看电教片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促进组工干部提升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搭建“网平台”在线学。依托“长白山先锋—e支部”,组织组工干部通过关注“知天下”“云课堂”等栏目,开展经常性网上组织生活。借助“双阳党旗红”微信公众号和部机关微信工作群强化在线交流学习,各组工干部将撰写形成的信息稿件推送到微信公众号,在工作群中积极转载认为较好的文章、发布工作情况、交流感悟体会等,强化了自身学习和对组织工作宣传的效果。组织部内科级及以下组工干部自主登陆“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开展网络课程线上学习,推动组工干部学有实效、学有所得。


创新“活载体”提升学。以科室为单位,定期开展“学习沙龙”活动,围绕重点工作、业务难点、工作创新、技能交换等方面开展“面对面”的专题互学研讨,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组工干部围绕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组工干部锻炼成长。开展心得体会评选活动,要求每名干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将精选出的10篇文章展示在部机关组工园地,促进组工干部带头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