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南关区:激发思想源泉 健全激励机制 营造想为敢为善为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落实我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南关区结合实际工作,通过筑牢思想根基、树立用人导向、发挥考核作用、健全激励机制等举措,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南关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激发思想源泉,有针对性地帮助和督促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坚持突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培养,聚焦“高端定位 打造精品”,连续举办“先锋讲坛”系列培训,开拓胸襟眼界,破解思维定势;聚焦“补齐短板 提升能力”,举办处级干部赴浙江大学领导力提升等域内外培训班,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和专业素养。树立用人导向,把担当作为的干部“选”上来。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重用在基层一线摔打磨练、真干苦干的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梯子、建舞台,积极引导干部上紧发条、铆足干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旗帜鲜明地营造想为、敢为、善为的浓厚氛围。

如何把担当作为的干部识别出来、考察出来至关重要。坚持制度先行,研究制定《南关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南关区委组织部分工联系班子制度》,构建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综合分析研判“三位一体”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坚持资源共享,结合省市区各类可借鉴、可参与、可联合的巡视巡察、考察考核,科学借鉴吸收有关结论结果,节约考核成本、提升考核成效。坚持高站位考察、细微处关注、攻坚中甄别,从对党忠诚的高度去看待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识别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验干部,实现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

南关区还研究制定《区委组织部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干部心理疏导举措,组织部班子成员举办心理疏导专题报告会,在日常工作中不定期与区管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为干部开展释疑解惑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保证干部各项合理待遇得到落实,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不断探索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在工作中消极应对、状态低迷的干部,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治病于未发”,同时记入负面信息清单,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