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绿园区: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绿园区积极采取务实管用的新思路、新举措,引导和激励干部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在全区上下营造出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

加强教育引导,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月星对《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引导督促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焕发正能量、凝聚强合力;组织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座谈会,由区委书记做专题党课辅导;依托干部大讲堂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由职能部门领导干部针对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群众工作等进行系统讲解,增强广大干部的专业知识,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明确用人导向,强化“事业为上”意识,严把好干部标准,明确提出今后要重点选拔使用勇于改革、善于创新,静下心来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干部,从“更合适、更胜任”的角度衡量干部,由“谁该用”向“该用谁”转变;组织区级和区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实名推荐中层副职和正科级干部,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优秀干部情况、更好地发现储备中层干部后备力量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同时,加强日常考核,实施“三项清单”制度,组织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季度填报基本信息清单、业绩清单和负面清单,将考核结果与选树先进、选拔重用、奖励惩处有效结合。注重梯队建设,继续实施中青年科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适当对中青年科级干部进行淘汰和补充,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使优秀年轻干部学习有渠道、成长有通道。选派13名优秀科级干部赴基层一线、重点岗位挂职锻炼,明确参与班子分工,使干部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增长见识。健全机制保障,积极研究谋划考核评价、容错纠错、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等机制,制定出台系统配套的实施细则和办法,使《实施意见》在绿园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