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育、练、评”结合 榆树市激励干部实干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7-1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榆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狠抓干部源头培育、实践历练、综合考评各环节,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榆树市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提高干部干事积极性主动性的主要抓手,积极推行党校主训、网校助训、域外协训、小乡集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在持续深入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同时,分领域强化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推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贴近县域发展实际的精品课程,做到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党务干部的全覆盖。通过源头培育跟踪培养,有效解决了少数干部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使命感不强、担当意识弱化等问题,广大干部履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勇于负责、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

该市坚持把多岗位实战培养作为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渠道,坚持因事择人、依事育人,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到实践中进行岗位练兵,在实干实践实战中提升担当本领,统筹推行了“五线双岗”“项目秘书”“双包双转化”等系列培养锻炼活动,先后选派17名乡科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污染治理等岗位挂职锻炼,择优确定34名乡科级正职领导干部作为引松入榆管网、鸿大秸秆发电等重点项目的项目秘书,为项目落地、投产、达效提供全程服务。同时,持续优化选调生成长路径,坚持既搭平台、又压任务,既给位子、又压担子,保障和促进优秀年轻干部又好又快成长。截至目前,在榆树工作的28名长春市党政综合类选调生,已有17人经过实践历练走上领导岗位。

同时,整合组织、人社、发改等相关部门考核职能,坚持考人、考事、考绩有机融合,综合运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述职述廉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的跟踪督导。健全完善“一年双考”办法,通过“听、看、查、征、谈”相结合,重点围绕中心工作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和群众口碑,全方位了解把握班子运行状况,多侧面识别干部现实表现。考核作出的阶段性评价,作为班子调整和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去年以来,共有11名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基层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对7名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在干部队伍中产生了较强的激励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