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榆树市“四个强化”对标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

发布时间: 2018-09-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榆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逐级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强化政治站位。市委率先垂范,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和长春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深化了各级干部对大整顿活动政治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目前,共召开书记办公会、常委会、全市动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会各1次。

强化责任落实。市、乡两级都成立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上下对应的工作机构。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四个责任”,即: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干部的带头责任、工作人员的具体责任,为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以上率下。8月28日,市委书记主持召开了书记办公(扩大)会,围绕“五个之弊”、“八不”问题,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带头查找了各级干部在环保督察、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反腐败斗争等10个方面具体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基层党委深查细照找准作风问题,起到示范引路作用。

强化督导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始终处于应战状态,下设的四个工作组44名干部连续作战,督导前进行了业务培训,吃透上级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对各党委(党组)“点对点”指导,对“两方案一讲话”严格把关。制定了工作组的任务分解表、大整顿活动50天工作进度表,建立了日报告、周汇报活动制度,推动各级各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严、从实、从深、从细落实好省市要求,确保大整顿活动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