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破立并举 精准整改——长春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324.jpg

8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立即组织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朝鲁书记、君正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如何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深入研究。8月31日,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吕锋副市长亲自作动员讲话,要求全警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深入汲取疫苗案件暴露出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教训,用铁的手腕、实的招法、硬的措施,全面抓好公安机关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切实把“纪律规矩、责任担当、务实落实、精准效率、奋斗奉献”的导向在全市公安机关树起来,实现公安队伍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324.jpg

9月12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全市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民就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接受长春日报、长春电视台、长春广播电台专访。王玉民主任介绍,为切实抓好抓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吕锋同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由政治部牵头全力抓好全局的作风整顿工作。我们坚持全员积极参与、全程从细从严,确保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提高。市公安局的班子成员,按照市委要求,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和示范带头作用,9月11日,吕锋同志现场督导并组织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查摆问题专题会议,逐人听取了班子成员的自查报告,组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列准、列实5个清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对照、认真反思,“点问题”“列表象”,实事求是、见人见事,深刻剖析、由表及里,触及实质、深挖根源,切实把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找准,为下步整改工作奠定基础。

324.jpg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15个分县局、31个机关直属单位,全部按照市公安局统一步调开展自查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保障。目前,“六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8月以来,全局破获刑事案件2147起,抓获网上逃犯189名,5起新发命案全部破获,命案破案率保持100%;禁毒专项行动、打击枪爆犯罪、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净网2018专项行动战果全省领先。重点区域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我们集中整治了龙嘉机场出租车乱象,审查出租车2100多台,查获非法营运车辆41台,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7人,机场周边治安秩序明显好转。交通消防安全大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强力整改63处危险路段隐患,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大幅下降;全市连续8个月实现亡人火灾事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