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纪律规矩挺在前——一论干部作风大整顿

发布时间: 2018-09-0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整顿作风,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制度规矩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凡事都要有鲜明的态度、严格的要求、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旦失去制度的约束,市场就会成为脱缰的野马;一旦缺乏有效监管,企业就可能恣意妄为。这次问题疫苗案件,深刻反映出我们对食品药品企业安全监管标准不高、抓得不严的问题。而这类问题在其它领域也不同程度存在。

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首先要严明纪律规矩。一方面,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另一方面,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发自内心遵从敬畏纪律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事情上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不越雷池、不乱章法。

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还必须进一步强化铁面执纪问责。盘点历年来出台的党规党纪,数量众多且覆盖面广,然而从我市情况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腐败等问题仍然时有发生,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上还有不严不实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必须高悬利剑、高举戒尺,绝不能有丝毫含糊,要通过严、细、快、猛的执纪问责,形成有威有力的震慑之势,使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心中带电的“高压线”和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引导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直面惨重教训,强力整顿作风,是当前全市党员干部的当务之急。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活动全程,以作风大整顿的新成效凝聚推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