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干部就要有担当——二论干部作风大整顿

发布时间: 2018-09-1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长春老工业基地振兴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然而仍有少数干部在履职尽责上与形势发展要求不相适应,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这一现象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市委部署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就是要着力解决干部担当不够的问题,旗帜鲜明地树立敢于担当负责的导向。

干部就应该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就应该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在重压之下勇于担责,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有担当,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是党员干部的最基本要求。

干部有担当,必须有不怕碰硬、不怕丢官的气魄胆识,有主动“扛责在肩、冲锋在前”的鲜明品格,有跟紧时代、学习创新的专业能力。绝不能因为现在要求严了、束缚多了,而“不愿为、不愿担”;也不能因为在重大关头和危难时刻“爱惜羽毛、不敢亮剑”,而“不敢为、不敢担”;更不能因为身子已入新时代,思想、能力却还停在过去时,而“不会为、不会担”。

干部有担当,必须炼就过硬本领。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人民的期望,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高位,学习借鉴一切先进经验,加强业务学习和调查研究,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想让干部有担当,必须为担当者撑腰壮胆。组织、纪委监委等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认真落实市里出台的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引导广大干部履职尽责,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