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出台暖心十条 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宽城区出台《关于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十项措施》,综合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方式,激励关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强化政治激励,为一线党员干部定位画像。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精准掌握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区别三种人员类别,优先提拨使用。明确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具备相关条件的,优先考虑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对表现优秀的村干部、镇机关选调生和事业编制人员,可优先考虑作为镇领导班子换届推荐人选;对表现优秀的社区(村)“两委”成员,优先纳入后备力量和“两委”换届推荐人选。

强化组织激励,为一线党员干部减负鼓劲。注重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和各类激励政策落实,让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斗争。加大容错纠错相关规定落实力度,为因大胆履职、应急处置而出现失误、越级越权决策、违反程序规定等情形但发挥积极效果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组建422人区直机关“党员先锋队”,下沉基层一线,帮助分忧解难;在不影响防控工作前提下,采取轮休、调休,必要时强制休息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调节休整;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强化工作激励,为一线党员干部落实保障。注重考录评聘、人才激励、工作经费、待遇保障等向一线倾斜。明确面向社区干部专项招聘事业编制人员时,可适当放宽条件限制,采取直接考核录用的方式解决事业编制或享受相关待遇;对表现突出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聘上予以倾斜;设立区“人才编制池”,对在抗击疫情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非在编医护专业技术人才,可择优解决事业编制;下拨55万元党费,专项用于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明确要求落实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工作者等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误餐补助。

强化精神激励,为一线党员干部传递温暖。注重及时发现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综合运用表扬表彰、考核评优、关心关爱等方式,凝聚形成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报道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适时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绩效考评中,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加分项目,工作成效特别突出的部门(单位)可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防控一线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可适当增加;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可及时开展奖励,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在疫情防控、临床处置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人才,优先推荐参加“长白山人才工程”“长春市突出贡献专家”评选;注重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理关爱和生活照护,着力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