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双阳区干部考核突出政治标准

发布时间: 2017-12-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切实增强他们的“四个意识”,长春市双阳区在干部考核中着力突出对政治标准的考核,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该区规定,在干部考核过程中,无论是在干部述职、民主测评环节,还是在个别谈话、访谈主管区级领导环节,都要突出对政治标准的考核。政治标准具体看5个方面:一看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维护区委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对党和事业忠诚,是否阳奉阴违,是否“身在曹营心在汉”,是否同党离心离德。二看政治定力。是否坚定“四个自信”,是否不信马列信鬼神,是否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丧失信心,是否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精神上空虚。三看政治担当。工作中是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困难面前是否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四看政治自律。是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我行我素、无所顾忌,是否心口不一,在党不言党。五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是否缺乏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是否站位不高全局观念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