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双阳区多措并举严防干部“为官不为”

发布时间: 2017-09-2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促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踏实干事创业,长春市双阳区强化措施,加强管理,严防干部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有效地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切实保证全了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而为,助力经济社会科学健康发展。

强化思想教育,增强有为动力。坚持通过强化党性锤炼、形势任务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等,补齐领导干部思想之“钙”,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把心思放在履职尽责上,把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累计组织6期培训,培训领导干部475人次。通过培训,促使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精神动力。

树立选任导向,激发干事活力。修改和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类量化考核办法,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心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否敢于担当、干部群众认可度等方面的权重。坚持好干部和“三严三实”标准,综合运用专项考核、平时考核以及信访举报、纪检监察、大督查等方面的信息,通过综合分析研判,调整使用干部。今年以来提拔调整干部5个批次,涉及86人,突出了“以政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形成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局面,真正实现了让有为者有位,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地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

加强制度约束,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制定出台了《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一把手管理监督的实施办法》、《关于对区管干部进行谈话、函询的实施办法》。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与执行,较好解决了领导班子和干部在工作上碌碌无为、甘于平庸、不敢负责、回避矛盾等为官不为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