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2-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月7日,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监督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党工委书记时万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万忠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监督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在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事前预防、制度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时万忠强调,2018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干部监督工作任务仍很繁重,要坚持政治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开展政治表现专项报告、政治问题问询函询、政治表现反向测查,实化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坚持服务大局,突出从严从实,实行选任监督法规测试制度、深入推进干部选任预审工作、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严化对领导干部的选任监督;坚持防微杜渐,突出抓早抓小,通过日常关爱提醒、函询诫勉、干部负面信息清单管理、信访举报核查等措施,细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坚持压力传导,突出忠诚为先,从严从重处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问题,深化“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坚持着眼长远,突出巩固提升,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的工作基础。


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刘景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