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我市开展受处理处分干部关爱谈话“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针对受处理处分干部思想负担重、干事创业动力不足的实际,近日我市开展关爱谈话“暖心行动”,了解掌握受处理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加强激励疏导,激发他们的工作活力,防止对受处理处分干部一“处”了之、一“问”了事。

  我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2017年以来受到处理处分的73名市管干部逐一进行暖心谈话,利用“双向约谈”有效机制,畅通组织部门与受处理处分干部的交流渠道,由市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分别组织实施,通过收集整理谈话信息、建立谈话档案,汇总梳理谈话对象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激励受处理处分干部干事创业奠定基础。

  真心关怀,注重全方位“送暖”。我市在与受处理处分干部谈话中坚持“三个注重”,即注重“听”、注重“评”、注重“导”,确保通过组织谈话使干部心里暖起来。通过谈话,详细了解谈话对象的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认真倾听干部个人对于工作和职务的想法及合理诉求。加强评价指导,帮助谈话对象正确认识所受处分,正确对待组织处理。对谈话对象工作表现给予客观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同时,加强心理疏导,为干部减压,促使其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投入工作。

  在实效方面,我市通过“一对一”关爱谈话,谈思想、谈生活、谈工作,拉近受处理处分干部与组织的关系,使受处理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化解了“标签”思想,解开了心头疙瘩,重燃了工作斗志,很多干部逐渐从有错变成有为。

  目前,我市已对7名表现较好的干部进行了适当的岗位调整,为3名干部解决了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3名受处分影响期满且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进行了提拔,营造了有为就能有位、关心关爱干部的浓厚氛围。